老鹰捉小猫

故人相借问,平生如所闻。

第九个二十五天(半现实AU)

主cp:莱万×穆勒
迟到的情人节贺文
文笔渣轻喷
喜欢的可以给个小红心嘛
感谢大家 祝食用愉快

一天的训练总算结束了,托马斯系好半开的鞋带,背起挎包准备回家,他在想怎么好好犒劳自己,今天是情人节,街上的情侣都手挽着手戚戚我我,几乎每个男生都手捧鲜花和各式各样的购物袋。让原本羡慕情侣的他庆幸自由。
他在最常去的一家咖啡厅的角落里坐下,点了杯拿铁,果然冬天是喝咖啡的最好季节,这家咖啡厅的拿铁似乎并没有掺杂可可粉,也便没有那种酿人的感觉。他抿了一口,清苦的味道刺激着他的舌尖,随后变成耐人寻味的甜。今天比较特殊,这儿的生意也没有往常那样红火,托马斯看了看表,五点半都不到,自己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静。
他从包里拿出自己一直带在身上的《歌德诗选》,情人节?对他而言只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二,从母胎单身到现在,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感觉,多一个人反而有点多余,还是以书为伴最能取悦自己。他翻开书,虽说周围寂静,可这些文字却无法深入脑海。白天他的拜仁兼国家队队友以及牌友马茨的话:
“托马斯,训练完你去哪过情人节。”
“你是故意的么……”托马斯向旁边的大头翻了个白眼。
马茨连忙替自己澄清:“啊不不不,我的意思是我训练结束后要飞都灵,我给贝尼准备了一个surprise!如果明天的训练迟到了的话,你给海帅解释一声,说我……中暑了,就这样,拜托啦。”
虽然是马茨的“澄清”,可是托马斯却感觉自己受到了暴击。
“托马斯,托马斯!”见托马斯两眼空洞凝视前方,马茨赶紧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“没事,我只是受到了成吨的打击。”
“对了,我想起前两天罗伯特让我问你有没有空一起去看个电影。”
“罗伯特?”托马斯大吃一惊,看马茨的眼神,好像在说:我看这个波兰小伙子对你有意思你千万别错过这次脱单的大好机会。他突然回过神来,“他不是…最近被报导和一个叫简妮特的模特交往吗?”
“他不是没承认吗,说不定是那个模特故意炒……”
托马斯敲了敲马茨的脑袋,虽说大家平时觉得他更二,可是关于这方面,不知道马茨一天到晚想些什么。“行了行了,我的事不用您老操心,找你的贝尼去吧!”他佯装生气地走向训练场,心头却不知为何乱糟糟的。罗伯特……平时他不怎么讲话,前几年他们的锋线组合“Müllerdowski”使他们渐渐从陌生走向熟悉,但也只是平常交流一下足球方面的战术,除此之外,托马斯抓破脑袋也没想出他们还有什么交集,在托马斯的印象里,罗伯特是一个训练认真踢球积极特别能进球的好球员,除此之外……也没别的了。马茨这话到底什么意思,不像是恶作剧可仍是觉得哪里怪怪的。
训练结束后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和队友在更衣室里多聊会儿天,而是抓起包就往回家的路上走,坐在咖啡厅里,他随手将书往后翻一页:
“渴望藏不住眼光,”
“于是我躲开,”
“不要你看见我心慌。”
坐在咖啡厅的他,此时此刻却后悔了。
我刚刚为什么要走这么快?
天色一点一点变暗了,刚刚被火烧云染得半边红,此时却漆黑一片,夜间只有几颗星做点缀,生怕回家的孩子找不到路一样。
找得到路的孩子,此刻却不想回家,托马斯兑上一杯水,咖啡味道淡了不少,没有了刚才那一抹甜,更加符合托马斯此刻的心境了。
前几天,罗伯特的绯闻曝光,他兴冲冲地跑过去问这件事是不是真的,没想到这深邃的蓝色眸子看向自己,冷冷吐出几个字。
“那么在意干什么。”
有道理,自己那么在意干什么。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,他不断地回想前几个赛季,他和罗伯特确实打出了美妙的配合,被球迷戏称为“锋线情人”,当时的自己看到这些内心怎么毫无波动。他只依稀记得,罗伯特在一场比赛中把挤到他的后卫撞倒在地,被裁判吹了哨子;在啤酒节上一起穿着皮裤合影;得到沙拉盘时他在天台上自拍不小心将托马斯拍进去,托马斯随口一问,“罗伯特你看什么干嘛笑这么甜?”却被对方用食指抵住嘴唇——“机密文件。”把手机收了回去;还有每次庆祝…他都是抱得最紧的那个……刚刚还模糊的记忆,一点一点浮出水面,将近三年了,他为什么偏偏在这一天突然学会了脸红心跳?
渴望被爱的自己,却忘了学着去爱别人。
托马斯从来没有如此想念罗伯特,此时此刻……他在干什么呢,他掏出手机,在“罗伯特”这个联系人中停留了两三分钟,那就……打给他吧,说些什么呢……
他的手指还没按下“播出”键,咖啡厅变得一片漆黑,仅有的一束白光照在那位坐在钢琴钱穿着西服的少年身上,他开始按那黑白琴键,手指在琴键上灵活地跳跃着,刚按下的那一刻,托马斯的背后如同触电一般,他的心沉浸在音乐之中了,他几乎能看见一颗颗音符从琴键中迸发出来,他不由想到一汪平静的湖面,时而又掀起着波澜,卷着那一池的碧蓝映入他的眼帘,湖面刮起风拂过脸颊,又像是爱人的吻中夹杂湿润的甜。
曲终。最后一个音符收得利落干脆,毫无拖沓。
眼前的湖泊消散了,弹钢琴的人端坐着,没有回头,似乎在等什么。
托马斯走上前,“先生我刚刚听了您的演奏,刚开始并没有多少波澜,后来却愈发激烈,请问这是您自己创……”
“是我写的,曲名叫《第九个二十五天》。”
“罗伯特?”
罗伯特转过身来,眼底藏着无尽的笑意,“很惊讶吗?”
托马斯的脸“唰”得一下红到耳根,只不过灯光黯淡,没人察觉罢了,至少他是这样想的。“没……我只是没想到,你的钢琴也弹得这么好……”他故作镇定地回答道。
“大概……练了三个月吧,本来没什么钢琴天赋的,但是……”
“但是什么?”
“没什么……我们去街上走走?”
此刻的托马斯,失去了拒绝的本领,至于为什么,可能自己也无法言说。街上的灯是温润的橘黄,空气中捎来一阵暧昧的风,街上一对对的情侣手挽着手,喜欢从眼神中跑了出来,暧昧弥漫在灯光里。
“把手给我,人多,会走丢的。”没等托马斯反应过来,罗伯特径直走上前牵起他的手,放在自己的口袋里。此刻的罗伯特不知为何突然有了自信,即使这样暧昧的动作,托马斯也是不可能拒绝自己的,或许这是……直觉?“你知道刚刚那首曲子为什么叫《第九个二十五天》吗?”
没等托马斯开口,他便自己回答了这个问题,“因为据研究显示,重复做一件事持续二十五天,就会成为习惯。”
“我听到的版本是二十一天。”托马斯看向他的眼睛,反驳他。
罗伯特浅蓝色眼眸此时似乎倒映着整个星空,让人沉溺,挣扎,再到不断地沦陷。
“或许我是个反射弧很长的傻子?”
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,我无论做任何事情,眼前都会浮现出你的影子?
曾经的我们是“锋线情人”,训练的时候我随口说了一句“好冷”,你二话没说不顾旁人眼光抱住了我,咧开嘴笑了,那时的你像小太阳般驱散着我心中的阴霾,那时的你比四月的草莓更甜;我们曾一起上节目,那里面的游戏你没赢过我,可你用那俏皮的语气说对我说“让着你的”;身为队长的你无时不刻不为队友打气,与金靴擦肩而过的那天你似乎比我更加懊恼,不断自责着是自己没有送好助攻的过失……
……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
但有时候我会觉得很恍惚,因为你的光芒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,队友,邻居,甚至在路上请求你帮助的陌生人,那一刹那我认为我完全没有希望成为你生命中的主演。
球场上,我站在你前方,可没有勇气向你回头。
我知道你经历过低谷,我有一次鼓起勇气看了一眼替补席上的你,你和其他人在谈笑风生,让我心头一酸,却也莫名心安。
我喜欢了你多久,或许是第九个二十五天,或许更久。
所以,对你的喜欢已经成了习惯,时间越长,便越难以摆脱。
现在的我在你面前依旧是个胆小鬼,这些话始终不敢当面说给你听,那么,你听见我的心跳后会明白我的心意吗?
光影将罗伯特的脸衬得更加柔和,与赛场上的他完全是两个人,托马斯只见他的脸越来越近,他缓缓闭上双眼。
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将一切阻拦,罗伯特后悔自己没有开启静音模式,他掏出手机,眼疾手快的托马斯看见了“简妮特”的备注,那是一条刚发来的信息。
“罗伯特你今晚有空吗?我们一起去看那部新上的爱情片如何?”
托马斯的眼神忽然一下变得黯淡,至少电话那一头的陌生女孩,似乎比自己更有勇气呢。
所以说,自己还没开始拥有罗伯特,就要失去他了?
他试图将手从罗伯特的手中挣脱出来,却发现那双手握得很紧,自己无法脱身。罗伯特的另一只搭在他的肩上,像羽毛一样轻,他却觉得全身如同触电一般。
“托马斯,你想问我会不会去?”
或许是那一刹那触电般的感觉,让托马斯莫名得多出一些勇气,他看着罗伯特的眼睛,语气无比的坚定,“我不会问你这么傻的问题,你若要去,我会尽全力阻拦你,而且我认为我一定会成功的,就像你刚刚要吻我,你很肯定我不会拒绝你一样。”
“罗伯特,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,久得让我忘记从何时开始了。我们一直都互相喜欢着,只是我未察觉而你未表明而已,不是么?”
“我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那样在意你的感受,我曾在赛场上盼望着你进球后能回头看我一眼,回到更衣室给低谷期的我一些鼓励的话,哪怕一个眼神也好,可是你没有。我只当作是你的性格使然……”
“有时候我甚至认为,你只是一个会踢球的机器……我……对不起……”说到动情的地方和那令人误解的曾经,托马斯垂下头,却感到嘴角多了一丝温度。
这个吻很平淡,罗伯特只如蜻蜓点水般碰了托马斯的嘴唇,却比那交缠的舌吻更值得回味。
“告白的是你,主动吻你的是我,我们扯平了……很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,刚刚那些话,应该由我主动来说的。所以,托马斯穆勒先生,我想把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用一生的时间对你说完,你愿意吗?”
“我想我愿意。”
四目相对,视线交缠。
“我爱你托马斯,情人节快乐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