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鹰捉小猫

故人相借问,平生如所闻。

如果我们从小就认识该多好+番外(323生贺)

撒撒生贺文

小柯基x小狐狸

小宁x小酒

食用愉快


我要评论!很多很多的评论!

 

(一)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

上学的第一天小柯基从后门走进教室。

唔全是一个个陌生的小脑袋呢。

等等有个尖耳朵,大尾巴的家伙……

小柯基的小脸一红,肾上腺激素蹭蹭蹭往上冒。

这么可爱……一定是男孩子嘛!

“嘿尖耳朵君!”他走到男孩子的身边坐下。

“我叫小酒。”小狐狸撇了撇嘴。

“我叫小宁。”我们名字里面都有一个‘小’哎,你说是不是巧了嘛。”

“欸你的便当盒里装的是什么?”小酒的小脑袋下意识地探过来。

“小骨头!没吃过嘛,那这一块给你好了。”

“唔那我把小鱼干给你吃好了……”

尽管对方的食物让他们难吃得想不停往外吐舌头,可他们都一点不剩地吃完了。

就这样成为朋友了……吧……


(二)小鱼干是从树上长出来的

“小酒小酒,你的小鱼干是从哪里来的呀?”

“小鱼干?小鱼干是从树上长出来的呀!”

“欸是嘛……”


第二天


“小酒小酒你骗我!!我昨天在树下等了一个晚上,都睡着了,小鱼干也没有长出来!”

小酒的脸胀得通红:“我……我没有骗你,你今晚再去树下等一夜,明天一定会有的!”


第三天

“小酒小酒!我今天早上在树下一醒来,发现树上全是小鱼干哎!我还给你摘了几个,喏。”小宁将摘下的小鱼干放到小酒的爪子里。

“看嘛,我怎么会骗你!”


事实上小狐狸趁小柯基睡着的时候偷偷跑到大熊家里。

“大熊大熊,你能帮我个忙吗?帮我把这些小鱼干挂到树上去可以吗?”

“一罐蜂蜜。”

“成交!”


(三)好朋友是要分享秘密的

“小宁小宁,过来我给你说个秘密。”

“什么事呀这么神神秘秘的。”

小酒把嘴凑到小宁耳边,轻声说了一句:“个秘密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大笑跑开。

小宁气得原地跺脚:“你你你这只狐狸!!”


第二天

“小宁小宁我有件事要和你说。”

“哼,这次我才不会上你的当。”

“唉好吧,既然你不想听小白和小花的八卦那就算了吧。”小酒坏笑着跑开。

小宁再一次气的原地跺脚:“你你你这只狐狸!哎……你怎么比狐狸还狡猾啊!!!!”


(四)随手摘花是要受惩罚的

郊游的路上。

“小酒,嫁给我吧。”小宁学起了大人的模样,一脸认真地看着面前的男孩子。

“欸……?”小酒一脸懵逼地接过一捧小野花。

“一年二班的小酒同学摘花!!!!————”

“??????”

回学校后小酒被罚站了两节课。


(五)外语什么的不好学啊

“小酒小酒,今天喵老师的外语课你听懂了吗。”

“喵呜~”

“喵~喵→喵喵↑喵-”

“喵呜呜呜~喵嗷——”

“喵~喵←喵喵喵↑喵喵喵↓嗷呜~”

“喵嗷嗷嗷呜~”

“喵嗷!”

于是他们手拉着手一起回家了……

 

(六)为什么总是掉入你的圈套

“小酒小酒,我有道题目不会,你能帮我看看吗?”

小酒半信半疑:“居然有你不会的题目?给我看看。”

“题目是:_,_,2,4,6,7,8”

“没问题,包在我身上。”数学满分的小酒如是说道。

2 hours later……

“小宁小宁,我用尽各种公式各种演算,还是得不出答案哎,答案是什么呀?”小酒的小脑袋上有许多问号。

小宁那头爆发出爽朗的笑声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数学满分选手,这都不会,当然是:快来快来,数一数,2,4,6,7,8呀!!”

“……”

小酒表示,很想将他32码的鞋拍在小宁42码的脸上。

 

(七)学霸是不可能作弊的啦

考试中。

小酒和小宁是前后桌。

小酒:【写写写写写,递——】

小宁:【写写写写写,递回去——】

小酒:【写写写写写,再递——】

小宁:【写写写写写,再递回去——】

监考老师:“你们在干嘛,把纸条交出来!”

然而监考老师打开纸条之后,脸都绿了:

“今天中午吃什么?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”

“随便。¯\(ツ)/¯”

“吃章鱼小丸子吧o(////▽////)q”

“听你的ε-(´∀`; )”

 

(八)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

“小宁小宁,昨天撕名牌你怎么老追着我不放啊。”

小柯基脸一红:“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……我想就算我撕了你的名牌你也不会生气的吧……”

“那我要是生气了呢?”

“那……那我就请你吃水煮鱼,红烧鱼,清蒸鱼,炖鲫鱼,冷锅鱼,西湖醋鱼,糖醋鱼,跳水鱼,鱼溪鱼,太安鱼,香水鱼,肥肠鱼,湘江抱盐鱼,剁椒鱼头,红烧鲫鱼,砂锅鲢鱼头,糖醋桂花鱼,大汤黄鱼,清蒸刀鱼,香煎鲳鱼,黄焖左口鱼,蚕豆罗汉鱼,酥烤鳕鱼,三文鱼刺身……”

“外加二十包小鱼干。”

“没问题!”


(九)这种智商是如何成为学霸的

“啊啊啊完了完了!”

“小酒小酒你怎么了?”

“下节课是吱老师的数学课,我的作业一个字还没动,我死定了!”

“作业是吗?我写完了。”小宁默默从座位拿出了作业本。

“啊小宁你真是太……”

“撕了也不给你!!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小宁说完把作业本撕碎丢进了垃圾桶。

“你这只柯……等等你等下交什么?”

“???!!!!!!!!!!!”

好朋友一起罚站也是可以的嘛。


(十)友情?不存在的

“呜呜呜呜呜……”

“小酒小酒你怎么啦?”

“刚刚喵老师课间发糖的时候我去了厕所,回来以后苹果味的糖全被抢完了。”

“苹果味的?我刚好拿的是苹果味的哎。”小宁说着,撕开了包装,把糖放进自己嘴里。

第二天上学的时候,同学们发现柯基的尾巴上夹了一个蝴蝶结。

女装……大佬……?

 

(十一)小小年纪胡说什么喜欢

“小酒小酒你有喜欢的母狐狸吗?”

“欸?没……没有啦……”

“那公狐狸呢?”

“!!!??怎么可能嘛……”

“那你喜欢什么呀?”

“我喜欢小……咳咳,我喜欢我的数学作业!”

“唉好吧看来刚买的苹果味的棒棒糖要被我扔掉了。”

“哎哎哎别!!”

 

(十二)真心话大冒险

小宁抽到的大冒险题目是:亲吻在场的一个人。

小宁毫不犹豫地在小酒脸上啄了一下。

“哇哦~”在场的同学纷纷起哄。

“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嘛,我想小酒不会介意的……”小宁红着脸,不敢看小酒。

鬼知道他有多么心虚。

小酒被自己喜欢的人亲了一下,此时更是心花怒放。

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啊!真讨厌……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不记得了。

 

 

(十三)对你绝不是敷衍

“小酒小酒,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一包小鱼干。”

“说吧什么忙?”

小宁从板凳下面拖出两个巨大的包裹:“明天隔壁班的小白过生日,我想把这两袋礼物送给他,正好他放学走了哎。”

“你你你!我过生日的时候你给我用草稿纸写贺卡!赤裸裸的区别对待!!”

“但是……我们以后可以一起过很多很多个生日嘛……”小宁一脸委屈巴巴,他拉住小酒的手,脸红道,“我们……可以永远在一起。”

是这样吗?小酒一脸窘迫地看着眼前的男孩子,脸好像也在烧呢。

话说小宁这家伙的生日也快到了,不知道该送些什么。

还是去问问小花哪里的土好吃吧。


(十四)一起过个愉快的生日

“小宁小宁,生日快乐!”小酒把一袋不可描述的东西塞到小宁的手里。

“欸谢谢!我可以打开看吗?”

“打开嘛打开嘛。”

小宁打开礼物盒,里面是一个用黏土捏成的猪。

“你送我这个干啥?”

“我自己捏的你啊!像不像!”

“可是这明明是猪啊!”

“这是柯基这是柯基!”

“你就是想表达你的同桌是猪对吧!”

“你的同桌才是猪呢!”

嗯?!?!!

 

(十五)合照都是爱你的形状

小宁的生日趴就是在校园撕了一天的名牌,最后分一个骨头形状的蛋糕。

“大家来合张照吧,一,二,三……茄子——”

“很好再来一张,一,二,三——”

这两张照片有什么不一样呢?

第一张,小酒偷偷在小宁鼻尖点了一点奶油。

第二张,小酒偷偷在小宁身后比了一颗心。

 

 

还有不为人知的第三张,小宁偷拍的小酒,笑的那么开心,他把这张照片夹进了日记本。

 

(十六)想永远靠在你的肩膀上

很晚了呢,该回家了,打打闹闹的两个小孩也害怕回家晚了被打屁股。

还好赶上了最后一班电车,电车上只有他们两个人,小酒靠在小宁的肩膀上睡着了,他太困啦,小酒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。

他真好看,小宁想。

司机让小宁也休息一会儿,他说他会提醒他们下车,可是小宁心里总是不放心,他一个人眺望窗外,灯火都熄了一大半,街道上空无一人。

此时的小酒,嘴里似乎呢喃着什么……

“你说什么啦,我听不清!”

此时的小酒半梦半醒:“我说,我想永远靠在你的肩上……”

“嗯,好……”

估计明天醒过来,小酒就什么也不记得了,小宁想。

但我记得就好。

 

【END】




 

 番外合集

(一)

“请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。”

“大家好我叫小酒,我最喜欢的人是小宁,我第二喜欢的人是小宁,第三喜欢的人也是小宁……”

“那你就没有别的喜欢的了吗?”

“我还喜欢……柯基!”

“为什么喜欢柯基呀?”

“唔……因为小宁……就是柯基呀……”

 

(二)

“小酒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“小酒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“小酒,我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!”

“小酒你怎么不说话呀……”

“行了小宁,有必要每个纪念日都这么玩嘛?”

 

(三)

暑假第一天。

小酒正躲在被窝里做美梦,梦到蓝天,梦到丛林,梦到小溪流……

“咚咚咚……”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小酒被吵醒了,这让他心烦意乱。

“谁呀!”小酒不耐烦地打开门,发现一脸憨笑的小宁现在自己面前。

“早啊小酒,今天天气这么好,我们去沙滩上晒太阳吧!”

噢,原来是另一个美梦。

 

 

(四)

小宁和小酒发现,最近有很多人对他们的故事很感兴趣。

那些人仰望他们的幸福。

那么什么是幸福?

对于小宁来说,能吃到新鲜的骨头是幸福,买到喜欢的小饼干是幸福,考了一百分是幸福,和小酒吃同一盒章鱼小丸子是幸福……

对于小酒来说,吃到小鱼干是幸福,领到苹果味的棒棒糖是幸福,拿了全班第一是幸福,和小宁坐同一班电车是幸福……

对于我们来说,能看着他们一直走下去,便是最大的幸福……

我们仰望他们的幸福,也追逐着自己的幸福……

小宁和小酒的故事不会完结,我们的幸福不会有终点。

所以,看到这篇文章的你,答应我,要永远快乐幸福。❤️

 

——杨桃星星 2021.3.23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